星期日, 九月 30, 2007

人生

当你们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,会想到什么的角度?目标,意义,或者因果?

我今天打算写一点关于人生的意义。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会有人呢?是不是人是最聪明的类种?或者有能力继续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呢?这个问题,到现在我也不会答.

我们身为人类,或者动物,一定避免不到生老病死。没有一个人会长命百岁,长生不老,这是因为我们作为人的因果。佛经乘经有提到,人是必须经过六道,是因为因果而成。积福,惹祸,这全部也是因和果。

人生短短几十年,最终要是活得有意义。迷迷糊糊的过日子,这是不是浪费了你生存的机会和意义呢?人生如戏台,精彩或沉闷,是你自己要不要弄它,搞它变成更精彩,或悬着沉闷的路线,这个我没办法阻止你。

在这边,想祝福大家,尽量得过精彩的日子。“人生没take two”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,
人生提醒着我要对自己好一点,
就算很多障碍,
也要勇敢面对。

小猪Nino 说...

如你所说,那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去做我们想要做的事呢?当然不是傻事。如果不小心失去了,那还有任何意义吗?我想努力争取没错,只是不要伤害任何人,而且不让自己后悔,那就应该放胆去尝试,反正人生就那短短几十年,最终要自己清醒。

~porkangel~